帐号: 密码: 站内搜索:
| 今日天气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最佳分辨率:1024
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汽车 女性 健康 IT 招聘 网联 地图 论坛 博客 短信 彩信 政府采购 NEN视听 NEN网吧 BBC英语
免费发布/登记家教信息 免费发布/登记个人二手房
[查询]航班 列车 客运 NEN汽车:团购买车有优惠
★新闻女主播 ★声色剧场
    您现在的位置:东北新闻网 >  爱眼频道 >  眼科动态 >  
多吃鱼可保护老人的视力
http://eye.nen.com.cn   2008-04-09  东北新闻网

  鲑鱼中的阿米加―3脂肪酸有益于保持心脏与脑的健康,为人所共知。《眼科学纪事》杂志证明,吃鱼也可保护眼睛。

  一项对美国男老人的研究表明,每周吃鱼两次者,黄斑变性的危险减低36%。另一项研究,对2335位澳大利亚男人和女人随访5年,每周吃鱼仅一次者,其黄斑变性下降40%。

  美国的研究还发现,吸烟者与不吸烟者比较,吸烟对眼睛的危险几乎近两倍。

  黄斑变性初起时,眼中心部视物模糊,其病情进展的快慢,取决于疾病的类型。6%―8%年龄75岁或以上者的老人则为晚期。

  研究此问题的专家说:“随着人的寿命的延长,因而与增龄有关的黄斑变性的流行与负担会继续增多。

  有关专家还指出:如果有人不仅吃阿米加―3脂肪酸,还吃藏存于植物油和烘烤食物中较少的阿米加脂肪酸―6,则获益尤其多。

(来源:39健康网)
[责任编辑:完美小孩]
发表评论】 【打印】 【收藏】【关闭窗口
在线测试
儿童眼睛受伤时应如何急救
近视眼就不会老花吗?
瞳孔在眼球中起什么作用?
眼科常规检查有哪些?
异色感觉会是什么病
眼部美容美的标准
什么是眼部医学美容
眼药水不能再乱用了!
得了眼病是否不要吃鱼呢?
早年失明的主因是组织缺陷
热线电话 024-23251499、23221755-8812  QQ:360449965   网上预约有优惠
 
东北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,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。
辽ICP证030215 沈网警备案20040314号 用户可信赖无线产品